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党风政风 > 正文

宁陕县看守所五项措施深化“夯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年”活动

作者:谢新淮文章来源: 发布时间:2019年03月14日 08:41字体大小:

为深入推进公安机关党风廉政建设,进一步夯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宁陕县看守所结合工作实际,采取五项措施深化“夯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年”活动,确保党风廉政“两个责任”落到实处。

一是落实党风廉政主体责任,发挥班子核心作用。所长为党风廉政第一责任人,教导员为党风廉政具体责任人,其他班子成员各司其职,严格履行“一岗双责”责任。定期召开班子会,研究责任落实情况,确保党风廉政工作扎实开展。

二是加强党风廉政思想教育。切实把政治理论学习放在首位,定期组织民警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重要论述,班子成员坚持每月对民警开展谈心谈话,及时了解掌握民警思想动态,使全所民警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自觉践行“两个维护”。

三是常态化抓好警示教育。通过上廉政教育课、观看警示教育片、开展以案促改以及灵活运用教育、监督、提醒、谈话各项方式方法,及时红脸出汗、扯袖提醒,教育民警存戒惧,知敬畏,守底线,严防队伍违纪问题的发生。

四是持续开展五个专项整治。深入持久地开展好作风提升、反对四风、违规收受礼金、小金库治理等五个专项整治活动,进一步提升纪律规矩意识,聚力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纪律环境。

五是严格队伍管理不放松。以作风提升年为抓手,不断强化民警队伍日常管理,坚持用制度管人管事,大力整治“庸、懒、散”等行为,切实转变工作作风,做到令行禁止,树形象,当表率,打造一支政治过硬、纪律严明、业务精通、敢于担当的公安队伍。

(责任编辑:清风宁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