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党风政风 > 正文

宁陕县公安局召开2017年度落实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汇报会

作者:郭桂越文章来源: 发布时间:2017年12月29日 17:01字体大小:

为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全面落实各级领导部门对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总体部署,我局将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作为2017年度全局重点工作谋划、推进和督导,全年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成效显著。2017年12月26日,我局特召开落实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汇报会,总结全年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开展情况。

会上,局党委委员、纪委书记吴大军就2017年度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的开展落实情况进行了详细汇报。吴大军指出,年初,我局就迅速研究制定全局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要点,坚持每季度召开一次会议,总结安排全局党风廉政和反腐败工作,每季度进行一次考核。局党委书记与分管领导、各基层单位领导干部签订“党风廉政建设和防腐败工作责任书”,党员每人签订一份“党员公开承诺书”,加强内部管理,构建了“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的责任监管体系。不断深化廉政教育,近年来开展中心组集中学习20余次。在局机关办公楼道制作悬挂廉政警示语22幅。组织开展道德讲堂4期,利用典型反腐案例等专题廉政教育活动10余次。按照“逢节必提、逢会必提”的原则,重点对春节、五一、中秋、国庆等风险隐患较高的节点,及时下发关于加强节日期间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等专门通知,并利用各种会议、廉政短信、公安微博等方式不间断地开展节前廉政教育提醒,同时开展明察暗访,筑牢队伍管理防线。党委班子带头贯彻执行中央八项规定和廉洁自律准则等党员干部廉政建设有关规定,自居遵守党纪政纪警纪条规,加强对分管单位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的指导检查;经常性地对分管单位主要领导进行廉政教育和廉政谈话,发现问题,解决问题。狠抓纪律强作风,开展了“为政不为”、“秉公执法人民公安为人民”等专项活动,组织党员干部到江口烈士陵园重温入党誓词,接受教育,观看了《警钟》警示片10集。局党委书记讲廉政党课2次,召开“学系列讲话”专题研讨会3次,领导干部、党员民警撰写心得体会文章200余篇。今年来,我局纪检监察室主动查处民警违纪案件4起,纪律处分4人,下发督察通报32期,诫勉谈话12人,共受理信访案件7件,已办结7件。与此同时,纪检督察部门采取每月检查、不定期抽查等方式,对各单位执法、执勤、执纪、值班和内务管理等工作进行常态化监督管理。在坚持警务公开、政务公开、党务公开的基础上,坚持依靠群众抓监督,向社会聘请30余名特邀监督员常态化监督评议公安工作,举办“走进警营 向人民汇报”活动一次,主动向党委政府、代表委员、警风警纪监督员、基层群众等社会各界汇报工作,接受群众评议。

汇报结束后,局党委书记、局长田波对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继续加强落实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要求,党委班子成员必须认真履行好主体责任,切实做到“一岗双责”,使我局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更上新台阶。二是要求纪检督察部门切实履行好监督责任,以执纪监督和查办案件为主业改进监督方式,加强自身建设。三是要以确责、履责、追责为主线,以制度建设为核心,以健全机制为重点,科学、高效地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

(责任编辑:清风宁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