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党风政风 > 正文

宁陕县公安局治安大队五举措打造廉洁队伍

作者:成华玲文章来源: 发布时间:2017年12月29日 17:18字体大小:

今年以来,宁陕县公安局治安大队立足队伍现状,结合工作实际,强化措施,狠抓党风廉政建设,实现了队伍建设“零投诉、零违纪、零违法”的目标。

领导带头立规矩。治安大队领导充分发挥表率带头作用,遵守廉政制度、信守廉政承诺、坚守廉政责任。要求民警做到的,自己先做到,要求民警做好的,自已先做好。带领全队上下始终保持风清气正的良好态势。

思想教育牢防线。治安大队将党风廉政教育纳入重要议事日程,通过组织观看廉政教育片、通报学习违法违纪典型案例,上党风廉政教育课等形式强化政治纪律和思想防线教育,确保各项廉政规定入耳、入脑、入心,自觉抵制各种不良风气侵蚀,坚决制止不廉洁行为,进一步筑牢思想防线。

责任落实促廉政。大队长分别与每位民警签订了《党风廉政责任书》、《公安保密承诺书》、《规范执法责任书》,让每个民警对工作责任、纪律责任逐一明晰,人人有责任,个个有压力。

阳光警务保清廉。树立法定职责必须为、法无授权不可为的思想,严格按照权责清单所列内容履行公职和开展行政执法活动。进一步规范、公开治安行政审批程序,推进“最多跑一次”改革,简化审批手续,力争做到“一站式”服务,“一次性”审核。

强化监督树形象。切实加强对民警值班备勤、服务群众、案件侦办、制度执行等纪律作风督导检查,做到工作运行到哪里,检查落实就推进到哪里,监督就延伸到哪里,时刻做到令行禁止,警钟长鸣,巩固“立警为公,执法为民”的良好形象。

(责任编辑:清风宁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