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党风政风 > 正文

宁陕:“四个坚持”深化以案促改

作者:陈欣文章来源: 发布时间:2020年07月20日 09:12字体大小:

典型就是镜子,案例就是警示。一个个鲜活的案例,真实再现了违纪党员干部的心路历程和腐败轨迹,引人深思、让人深省。今年以来,宁陕县纪委监委共查处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3件3人,查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9件10人。

坚持加压驱动,强化政治自觉。该县充分利用党委(党组)会、党员大会、干部例会、民主生活会、组织生活会等会议,结合党的十九大以来出台的各项重要法规,以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为重点,特别是深入细致的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时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坚定政治自觉。

坚持警钟长鸣,筑牢思想防线。坚持用身边的事教育身边的人,不断增强以案促改的震慑力和针对性。持续开展警示教育,给广大党员干部打“预防针”,引导党员干部深刻汲取反面典型教训,从中得到教益,时刻心存敬畏,时刻保持警醒,明晰前行方向,严格自律、防患未然,做到警钟长鸣,才能警笛不响。

坚持以查促改,用活以案促改。坚持一案一总结,综合审查调查对象忏悔反思材料,认真分析总结案件特点;一案一整改,督促发案单位对照问题清单,细化整改措施、制定整改方案、明确整改时限;一类案件一建议,根据某个专项多发一类案件,向发案部门党组织和单位下发《纪律检查建议书》或《监察建议书,做到举一反三》;一月一开展警示,总结当月案件分类,定期召开警示教育大会,唤醒全体党员干部的党规党纪意识。

坚持从严从实,突显整改成效。要求各发案单位精心组织,周密实施,把以案促改工作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切实做深、做细、做实。县纪委监委各纪检监察组对驻在单位要强化督导,确保实效,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讲过去重在汲取教训、总结提高,改当前重在抓住要害、见诸实效,管长远重在建章立制、标本兼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