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宣传教育 > 正文

宁陕县公安局“三项”举措拒绝餐饮浪费

作者:吴义华文章来源: 发布时间:2020年09月23日 15:12字体大小: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制止餐饮浪费行为的重要指示精神,宁陕县公安局党委将“制止餐饮浪费”作为教育整顿重点内容,以“三项”举措强化单位食堂管理,积极投身节约型机关创建行动。

一是宣传标语上墙,倡导节约理念在机关大楼LED大屏幕宣传播放反对餐饮浪费的相关内容,从细微入手,潜移默化带动全体民警辅警自觉养成厉行节约、反对浪费文明用餐习惯,树立崇简拒奢文明新风。在机关食堂等醒目位置张贴“厉行节约、反对粮食”相关温馨提示,提醒全体人员自我培养勤俭节约良好习惯,引导形成绿色生活良好风尚,大力营造浪费可耻、节约为荣的用餐氛围。

二是监督人员上岗,制止餐饮浪费建立健全食堂节约用餐制度,安排专人坚持“三餐”现场监督,督促全体人员按需取餐,倡导“光盘行动”。明确督察部门现场督导责任,开展专项督检并纳入纪律规范督检情况通报,将不文明行为和浪费现象通报曝光,倒逼“警种自己查、监管随机查、主管定时查”三层督察机制落到实处。

三是食材控制上账,减少源头浪费。加强食堂规范化管理,做好成本控制,建立台账管理每日库存数量,从源头上科学定量食材消耗,拒食野生动物,拒绝铺张浪费。食堂每日对就餐人数预估统计,对使用食材的数量分类统计,按需分批采购食材,加工过程中做到科学精准下量,从源头上杜绝食材浪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