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宣传教育 > 正文

宁陕县纪委监委以有力监督制止餐饮浪费行为

作者:马斌 田禾文章来源: 发布时间:2020年09月23日 16:30字体大小:

为在全社会营造浪费可耻、节约为荣的浓厚氛围,宁陕县纪委监委立足于“监督的再监督”定位,把制止餐饮浪费行为作为巩固拓展作风建设成效的重要载体和有力抓手,以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为切入点和着力点,紧盯党员领导干部和公职人员等重点对象,针对公务接待、会议就餐、机关食堂等重点活动和场所开展监督,着力发现并严肃查处公务活动中的违规接待、大吃大喝、铺张浪费等问题。

宁陕县纪委监委立足职能职责,坚持问题导向、责任导向、效果导向,及时成立专项督导检查组,督促各镇各部门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抓好制止餐饮浪费工作。对违规公款吃喝、奢侈浪费等问题坚决查处,同时督促有关部门切实扛起监管责任,加强监督检查,引导全社会增强厉行勤俭节约的意识。

与县委宣传部、文明办共同在全县倡议文明用餐、制止浪费、爱惜粮食,把制止餐饮浪费纳入文明单位、文明社区、文明村镇、文明校园、文明家庭等文明创建活动重要内容;督促市场监管部门加大对餐饮行业食品安全监管力度,共同开展好文明餐桌行动;督促县政府接待办牢固树立“过紧日子”的思想,严格遵守“五个严禁”纪律要求。

在对各部门开展督导检查的同时,县纪委监委以身作则,向全体机关党员干部发出“厉行节约 反对浪费”倡议,以更高标准、更严要求,走在前列、树好标杆、作出榜样。(宁陕县纪委监委 马斌田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