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廉政网评 > 正文

促廉政 反腐败

作者:吴岚松文章来源: 发布时间:2021年10月15日 15:38字体大小:

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引领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不断深化,既集中整饬党风、严厉惩治腐败,又严肃党内政治生活、强化党内监督,治标为治本赢得时间,治本为治标巩固成果,赢得了反腐败斗争压倒性胜利,不断实现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一体推进战略目标。

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一体推进,是反腐败斗争的基本方针和新时代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方略。近日一起广西壮族自治区来宾市医院院长被绑架而牵扯出当地医疗卫生系统涉及76人的腐败窝案,引发党员干部深刻反思,驻国家卫健委纪检监察组有关负责人介绍,将坚持“三不”一体推进,以强监督促强监管,不断加强和完善医药购销腐败问题治理。像这样的案件有很多,我们要抓住群众普遍关注、反映强烈和反复出现的问题,持续纠治教育医疗、养老社保、扶贫环保等领域腐败和不正之风,坚决惩处涉黑涉恶“保护伞”,坚决斩断伸向群众利益的“黑手”,通过一个个案件、一项项整治、一次次监督,解决好群众的“急难愁盼”问题,真正做到反腐为民、反腐惠民。

在学习贯彻党的十七大和十七届五中、六中全会精神中,我们充分认识到深入开展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重大意义。深入开展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是一项具有长期性、艰巨性和复杂性的系统工。党的十八大以来,随着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推进,各级党组织特别是纪检监察机关持续加大问责力度,对因失职失责造成严重后果、人民群众反映强烈、损害党执政的政治基础的各类问题,既追究主体责任、监督责任,又追究领导责任,释放了失责必问、问责必严的强烈信号。

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发表重要讲话强调,“党的百年历史,也是我们党不断保持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不断防范被瓦解、被腐化的危险的历史。”我们要严守纪律、严明规矩、时刻绷紧反腐倡廉这根弦,不忘初心、坚守信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