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廉政网评 > 正文

严守廉洁自律

作者:吴岚松文章来源: 发布时间:2021年10月15日 15:45字体大小:

政治生态建设是全面从严治党的基础性工程。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是新时代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方略。党的十八大以来,随着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推进,各级党组织特别是纪检监察机关持续加大问责力度,对因失职失责造成严重后果、人民群众反映强烈、损害党执政的政治基础的各类问题,既追究主体责任、监督责任,又追究领导责任,释放了失责必问、问责必严的强烈信号。

自觉自律是人向上向善的内在动力,特别是在私底下、无人时、细微处,能否做到慎独慎微,对每名党员干部来说,是一个时时处处面临的考验。我们共产党人要始终把党和人民放在心中最高位置,做一个一心为公、一身正气、一尘不染的人。干部一定要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敬畏党、敬畏人民、敬畏法纪。

在工作中,我们要进一步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增强广大党员干部的廉洁自律意识,提高拒腐防变能力,单位定期组织大家一起观看了多部廉政警示教育片,持续放大警示效应,拓宽和提升教育效果,做到警钟长鸣,同时我们还要将警示教育与廉洁教育、纪律教育、法制教育等有机结合。开展警示教育,目的是以案示警,以案促改,预防和减少违规违纪问题的发生,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厚植拒腐防变思想根基。

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年来,正是因为千千万万党员始终对党绝对忠诚,我们党才具有无往而不胜的强大力量,党和人民的事业才不断发展壮大。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党的纪律是多方面的,但政治纪律是最重要、最根本、最关键的纪律。严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是每一名党员干部把稳政治方向、站位政治立场、规范政治言行的根本保证。要从典型案例特别是贪腐案例中深刻汲取惨痛教训,举一反三、警钟常鸣,切实做到心中有党、心中有民、心中有责、心中有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