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廉政网评 > 正文

加强纪律教育,拧紧纪律之弦

作者:张朝侠文章来源: 发布时间:2021年11月11日 17:45字体大小:

古人说:“欲知平直,则必准绳;欲知方圆,则够规矩。”就明确指出讲规矩、守纪律的重要性。纪律是法律的准绳,我们要守好纪律的底线,不触碰法律的红线。

纵观我国历史,我国法律从无到有,从粗疏到严谨,从简陋到完善,一步步走到至今,不断增强纪律效率,越来越注重对“关键少数”的约束。在纪律发展的过程中不难出现贪污腐败、拉票贿选、说情打招呼、不履行责任等违纪违法行为,特别是部分严重违纪违法的干部,不履行主体责任,严重破坏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问题。对于这些违纪违法的问题,我们自己要高度重视并汲取教训,引以为戒,进一步加强纪律教育和增强廉政意识,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世界观。深入学习《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廉政准则》等党内法律规章制度,自觉执行党的路线、方针、政策,执行四大纪律八项要求,遵守单位内部纪律,拧紧纪律之弦。切实做到洁身自爱、自警、自省,就如入党誓词中所说:严守党的纪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