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廉政网评 > 正文

【激扬新时代·纪检青年说】对党忠诚站得稳 勇挑重担靠得住

作者:秦宁文章来源: 发布时间:2021年11月03日 17:20字体大小:

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党校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发表重要讲话时强调:“信念坚定对党忠诚、实事求是担当作为,努力成为可堪大用、能担重任的栋梁之才。”我们要始终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殷殷嘱托,忠实履行党章和宪法赋予的职责,捍卫党纪国法尊严,维护国家和人民利益,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做忠诚干净担当的纪检监察干部。

坚守政治定位,做到对党始终忠诚。纪检监察机关是党内监督的专责机关,要始终坚守政治机关根本属性,严明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始终坚持把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首要政治任务,全面开展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贯彻落实情况监督检查,全力推动各级党组织和领导干部坚决扛起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和第一责任人职责,全面提升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进一步强化党内制度约束,以“铁”的执行维护纪律的权威,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坚持实事求是,切实维护群众利益。“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打江山、守江山,守的是人民的心。”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掷地有声,言犹在耳。纪检监察干部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政治立场,紧扣群众关注的热点难点痛点,全力助推乡村振兴,认真落实县委持续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三督”工作安排,加强监督检查,确保镇村和职能部门乡村振兴帮扶责任全面落实到位;整治民生突出问题,运用党风政风“五个一”工作法,统筹推进“9+2”专项治理,突出重点,积极回应群众关切,着力纠治一批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确保整治见成果、见实效,让群众切实感受到公平正义,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

坚决惩治腐败,持续保持高压态势。要“清除一切侵蚀党的健康肌体的病毒,确保党不变质、不变色、不变味。”坚决减少腐败存量,重点遏制增量,做到惩治腐败力度决不减弱、零容忍态度决不改变,紧盯动摇党的执政根基、侵害群众利益的人和事,紧盯政治问题与经济问题交织的腐败问题,紧盯政策支持力度大、投资密集、资源集中的领域和环节,持续加大惩治腐败力度,把思想政治工作贯穿审查调查全过程,敢于较真碰硬,对失职失责的典型问题盯住不放,问责一个、警示一片。

坚定斗争意志,勇挑重担抓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强调,干事担事,是干部的职责所在,也是价值所在。面对党的使命任务,在监督执纪执法实践中要坚定斗争意志、永葆斗争精神、提高斗争本领,主动在急难险重任务中挑大梁、担重任、敢担当、善作为,就是要“在困难面前逞英雄”;直面问题、正视矛盾,敢啃硬骨头、勇挑重担子,就是要“逢山开路遇水架桥”;勇于开拓、不懈进取,就是要“明知山有虎、偏向虎山行”,以“越是艰险越向前”的英雄气概和“狭路相逢勇者胜”的斗争精神,敢于亮剑,绝不低头,绝不妥协,努力为全面从严治党和正风反腐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打赢反腐败斗争这场正义之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