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廉政网评 > 正文

强化干部队伍 慎用手中职权

作者:肖鑫文章来源: 发布时间:2020年09月30日 09:51字体大小:

曾看过《求是》杂志中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文章《努力造就一支忠诚干净担当的高素质干部队伍》。其中强调,重视吸收历史经验是我们党的一个好传统,目的是了解我国历史上吏治的得失,为建设高素质干部队伍提供一些借鉴。

“选贤举能,德才兼备”。选人用人必须要把关好政治素养,是否忠诚于党和人民;是否具有坚定的信念;是否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是否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作为全面衡量干部的唯一标准。政治思想上有问题的人,能力越强、职位越高,危害就越大。政治素养不过关,就要一票否决。

普通公务员,大多都在最基层的岗位,我们往往会很重视基层公务员的待遇问题,关注最多的也是此问题,而对于基层公务员的思想和作风建设,却不及领导干部。所以,不能忽视任何一个小权力,也不能忽视任何一个基层干部。

对于基层公务员的队伍建设,首先应该加强其思想建设,让他们认识到怎样正确的去履行自己的职责,怎样正确的去使用自己的权力;其次,要加强其作风建设,对于有公权私用的行为要严惩不贷;还有,要不断完善整治基层队伍的条例法规,以免有政策漏洞而造成基层队伍的监管不力。

所以,不管身在任何岗位,都要严格遵守各项规章制度,不能去滥用自己的权利,还有国家也不能忽视了这些小干部的整治,要加强监管,防治出现危害他人,危害社会的行为,要让每一个权力都用在正道上,让我们的社会和谐有序的发展下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