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党风政风 > 正文

城关镇狠抓节日期间“四风”问题

作者:陈海侠文章来源: 发布时间:2019年05月05日 09:11字体大小:

党的十八大以来,“逢节必令(通知)”已成惯例。“五一”日渐临近,城关镇紧盯节点,强化教育提醒、监督检查和执纪问责,让廉洁过节成为习惯和风气。

抓早抓小,强化教育提醒。节前,该镇主要领导及时通过党委会、干部例会、支部学习会等方式敲警钟,要求全体党员干部认真贯彻党章和党规党纪,做到有令必行、有禁必止,不打折扣、不搞变通。节日期间严禁违规收受礼品、礼金、消费卡等;严禁违规组织、参加用公款支付的宴请、高消费娱乐、健身活动;严禁违规发放津贴、补贴、奖金等;严禁违规操办婚丧喜庆事宜;严禁接受公款宴请或旅游、娱乐等活动安排;严禁出入私人会所;严禁违规使用公务用车;严禁奢侈浪费和其他违规违纪行为,重申“八个严禁”纪律要求,把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层层传达到每一名干部,并通报曝光违纪典型案例,发挥警示震慑作用,让警钟长鸣。同时,该镇还利用工作群、微信公众号广泛宣传,营造风清气正过“廉节”的浓厚氛围。

抓常抓长,强化监督检查。该镇通过开展多种形式的党风廉政教育活动加强日常管理监督,坚持抓早抓小,注重干部日常生活中出现的苗头性问题,让“咬耳扯袖、红脸出汗”成为日常监督执纪的常态。“五一”临近,该镇抽调骨干力量组建监督工作组,对23个村(社区)和8个站所进行明察暗访、随机抽查和交叉抽查,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一律按照顶风违纪论处,坚决做到零容忍、严惩戒,不留情面、不搞例外。同时,拓宽和畅通群众监督渠道,并安排专人负责受理信访举报问题,自觉接受群众监督,让隐形“四风”无处遁形。

抓细抓实,强化执纪问责。该镇纪委认真履行责任,对“节日病”实行“零容忍”,对发现的“四风”和作风纪律问题线索,发现一起、查处一起、问责一起、曝光一起,做到查处一人,教育一片,强化警示震慑。对节日期间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纠正"四风"工作主体责任落实不到位的,严格追责问责,坚持挺纪在前,快查快办,持续形成高压态势,严防“四风”问题反弹回潮。

(责任编辑:清风宁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