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党风政风 > 正文

广货街派出所四举措主动念好年关廉洁自律“紧箍咒”

作者:郭桂越文章来源: 发布时间:2018年02月12日 09:08字体大小:

春节即将到来,为进一步筑牢民警思想防线,防止节日期间各类违纪违规行为的发生,广货街派出所采取四项措施,主动念好年关廉洁自律“紧箍咒”。

一是强化学习,统一思想认识。 组织全所民警重温《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及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四风”问题的系列重要指示精神,有针对性的开展思想教育,切实增强民警的政治站位性,进一步将民警的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县局党委的相关部署要求上来。

二是积极引导,强化责任落实。 该所与每名民警签订《廉洁过节承诺书》,引导民警切实增强廉洁过节的自律意识,筑牢拒腐防变思想防线,并与民警家属签订《廉洁过节保证书》,通过开展家庭助廉活动,努力构建家庭助廉防线。

三是及时督导提醒,敲响廉洁自律警钟。该所通过支部组织生活会,让全体党员民警开展自查自纠,民警之间相互提醒。同时,通过微信群向全所民警发送廉洁温馨微信,使全体民警做到廉洁自律记于心,自觉把责任担在肩上、记在心上、落实到行动上,为民警敲响廉洁自律警钟,积极倡导抵制各种不正之风,努力营造欢乐祥和、风清气正的节日氛围,坚决防止节日期间违法违纪问题发生。

四是加强值班备勤,严格制度执行。 严格落实节日期间值班备勤和外出请销假制度,民警必须保证通讯 24小时畅通,值班备勤人员要坚守岗位,尽职尽责,不得擅离岗位。(责任编辑:清风宁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