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党风政风 > 正文

广货街镇召开村级换届选举动员部署会明确换届纪律

作者:王培旭文章来源: 发布时间:2018年02月13日 11:27字体大小:

“直接或指示他人以财物或其它利益贿赂登记参加选举的村民、选举工作人员或其他有关人员的,依据《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第八十五条、九十条、九十二条、一百零一条追究党纪责任”......在2月12日上午,广货街镇召开的村级换届选举动员部署会上,镇纪委针对换届选举过程中可能出现的15种违纪违法情况,对镇村干部进行了培训,并宣布了《广货街镇严肃村级换届选举工作纪律实施方案》。

要求各村(社区)要紧密结合县委、镇党委的新部署新安排,从全局和战略的高度出发,切实增强村级换届选举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严格按照“六个严禁、四个全程、四个一律”总要求,把严肃换届纪律保证换届风清气正贯穿于整个换届的全过程,确保换届工作选举合法、程序规范、操作公正、竞争有序、顺利完成。

一要令行禁止,明确“六个严禁”。一是严禁任何组织和个人以暴力、威胁、欺骗、贿赂、伪造选票、虚报选票票数等不正当手段,妨害村民行使选举权和被选举权;二是严禁用砸毁票箱、撕毁选票、冲击选举会场等手段破坏和妨害选举;三是严禁参与或指使他人操纵选举、避会抵制、跟踪监视、虚假委托、张贴大字报、分发传单等不正当活动;四是严禁用诬告陷害、诽谤中伤他人,或制造和传播小道消息扰乱换届工作;五是严禁以请客吃饭、送钱送物等形式,在推荐和选举中搞拉票、贿选等非组织活动;六是严禁在换届前频繁接转党员组织关系、突击发展党员。

二要公开透明,执行“四个全程”。坚持换届选举全程签字制度,每一个环节都要有参与竞争人员的签字认可;坚持换届选举全程监督制度,在候选人提名、竞职演说、投票选举等关键环节,实行全过程跟踪监督;坚持换届选举全程指导制度,各检查指导组检查、督促和指导换届选举全过程。全面推行参选人员集体谈话制度,签订承诺书。健全信访举报平台,畅通党员群众反映问题的渠道。邀请党员群众代表、党代表、人大代表、政协委员担任选风选纪督查员,对换届工作进行全方位监督。

三要动真碰硬,做到“四个一律”。以零容忍的态度严厉查处不正之风和违法违纪行为,做到发现一起、查处一起、通报一起,形成强大威慑。镇纪委将对重大问题专案查处、重大案情挂牌督办,司法、民政等站办所要主动介入、密切配合。对正式候选人在选举过程中实施或者指使他人实施暴力、威胁、欺骗、贿赂、伪造选票、虚报选票数等行为的,一经查实,一律取消其资格;已经当选的,一律宣布当选无效。选举委员会不作为或乱作为的,一律终止其资格;对违法违纪行为查处不力、造成严重后果的,一律严肃追究责任。

(责任编辑:清风宁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