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党风政风 > 正文

四亩地镇纪委四举措确保元旦春节期间深化违规收送礼金问题专项整治工作扎实推进、落地有声

作者:闵澜文章来源: 四亩地镇 发布时间:2019年12月30日 09:12字体大小:

2020年元旦、春节将至,为了坚决刹住领导干部违规收送礼金歪风,进一步净化党风政风和社会风气,巩固违规收送礼金问题集中整治成果。四亩地镇纪委根据省市县纪委深化违规收送礼金专项整治工作要求,在结合本镇自身实际基础上,认真研究、积极部署,以确保此项工作扎实推进、落地有声。

一、传达学习,教育引导。一是通过及时召开镇党委领导班子会、纪委委员会、监委会主任12月例会、全体干部会、村(社区)党员干部会等会议,对省市县纪委深化违规收送礼金问题专项整治工作有关进行传达学习,同时在会议上对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持之以恒纠正“四风”工作纪律再次强调。二是结合学习各级纪检监察部门近年来查办的典型案例,切实加强教育、要求党员干部自觉抵制不良风气、塑造良好政风政纪,增强纪律意识和规矩意识,教育引导党员干部自觉主动上缴违规收受的礼金。

二、加大宣传,营造氛围。镇村干部通过组织召开党群会议,将党中央全面从严治党、驰而不息纠正“四风”的坚决态度传达给党员群众,号召群众共同监督,抵制不良风气,在全镇范围内大力营造严厉整治党员领导干部违规收送礼金问题的舆论氛围。

三、自查自纠、作出承诺。一是利用“三会一课”组织党员干部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重要论述,组织党员干部特别是领导干部对照承诺开展自查自纠,深刻检视自身认识和行为偏差,会上组织党员干部作出决不违规收送礼金、坚决清退违规收受的礼金承诺。二是镇科级以上干部通过签订《承诺书》,对自己的行为作出承诺:不违规收受或者违规向他人赠送礼金、礼品、消费卡等财物,自觉接受党组织和人民群众的监督。共计签订《承诺书》13份。

四、加强监督检查、强化执纪问责。一是结合元旦春节纠“四风”工作,该镇纪委对各村(社区)、各驻镇站所开展明察暗访,通过走访群众、畅通监督渠道、公开举报电话等形式,形成全民参与、全民监督的监督氛围。二是及时掌握我镇机关、四村一社区干部日常工作情况和发现的问题线索,对发现苗头性问题的镇、村干部及时进行“约谈”,做到树典型强纪律,持续保持高压态势,增强震慑。

该镇纪委通过抓住此次元旦、春节重要时间节点,进一步纠正“四风”,进一步巩固成果,把纪律作风挺在前面,把各种严禁落到实处。确保全镇党员领导干部在“两节”期间责任目标履行到位、纪律要求执行到位、会议精神落实到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