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党风政风 > 正文

宁陕县城关镇多措并举,扎实推进元旦春节期间深化违规收送礼金问题专项整治工作

作者:陈海侠文章来源: 城关镇 发布时间:2020年01月03日 09:11字体大小:

为严格执行《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进一步巩固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成果,宁陕县城关镇多措并举,扎实推进元旦春节期间深化违规收送礼金问题专项整治工作,为全镇党员干部划红线、设底线、敲警钟,努力把“不能为、不敢为、不想为”的工作抓实做细。

迅速行动,全面安排部署。该镇高度重视,于12月23日召开全镇集中开展违规收送礼金问题专项整治工作推进会,对深入开展违规收送礼金问题专项整治的工作相关精神进行了深入学习,将专项整治工作各项任务进一步分解细化,做到早安排、早部署、早行动。

广泛宣传,营造浓厚氛围。该镇高度重视深化专项整治的宣传工作,在充分吸收以往集中整治宣传工作经验的基础上,灵活方式方法,广泛进行宣传发动,一方面在镇工作群、微信公众号等媒体发布公告、公开信访举报电话、邮箱和地址。另一方面,进一步畅通信访举报渠道,提高群众知晓率,鼓励群众积极参与,广泛收集案源线索,形成宣传攻势,营造专项整治的浓厚氛围。

提前介入,及时提醒引导。该镇在会议、座谈、检查等工作中加大对政策的宣传,引导广大党员干部自检自视、自警自省,鼓励领导干部主动上缴,坚决刹住领导干部违规收送礼金歪风,进一步净化党风政风和社会风气。同时,按照分层约谈的形式,该镇主要领导对站办所负责人、重点岗位人员、财务人员进行了节前廉政约谈,充分发挥提醒作用。最后,该镇突出领导干部这个重点,在自查自纠、公开承诺工作中,坚持领导干部带头自查自纠、带头公开承诺,充分发挥“头雁效应”。截至目前,该镇32名副主任科员以上干部向镇纪委报告了自查自纠报告和承诺书。

突出重点,强化监督检查。该镇紧盯重点人、重点事,切实履行好监督职责,在重要节点集中对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实施细则精神情况、干部工作纪律等进行了重点检查。同时,围绕党委、政府中心工作,对扶贫领域作风问题进行了重点检查。对落实脱贫攻坚“大走访”落实情况进行了专项督查,对发现的第一书记、驻村队员不在岗,帮扶干部工作作风不严不实的问题下发通报,并对点名通报的责任人进行了严肃问责,营造风清气正干事创业的良好氛围。

正风肃纪,抓实执纪审查。该镇密切关注‘四风’问题,对走访了解、明察暗访、交叉互查等工作中发现的违规收送礼金的问题线索或舆情,严格执行《监督执纪工作规则》,依规依纪依法作出处理,绝不姑息。同时对违规收送礼金问题线索起底排查,对查处的典型案例通报曝光,强化高压震慑,树立红线意识,坚决防止“四风”问题反弹。